2016年7月1日星期五

~日式鲜橙可可棉花蛋糕~

**鲜橙可可棉花蛋糕**
谢谢Huiyee Too分享班兰棉花蛋糕食谱

日式鲜橙可可棉花蛋糕

材料:
玉米油 - 80g
特幼面粉 - 70g
可可粉 - 30g
蛋黄 - 5个 A蛋
全蛋 - 1个 A蛋
鲜橙汁 - 90g 
橙皮削 - 1tsp

蛋白 - 5个 A蛋
白糖 - 85g

做法:
1.玉米油加热至看到纹路,熄火,然后马上倒入过筛了的特幼面粉和可可面粉,搅拌成烫面糊,直到顺滑为止,待稍凉备用。
2.蛋黄加入1个全蛋,加入橙汁和橙皮削,搅拌均匀。然后加入烫面糊继续搅拌均匀,成顺滑的蛋黄糊,过筛两次 备用。(我没过筛)
3.蛋白打至粗泡,分3次加入白糖,打至硬性发泡。取1/3打发的蛋白,加入蛋黄糊里,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,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,才倒入剩下的2/3蛋白里,同样的也是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,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,即成棉花蛋糕糊。
4.做好的班兰棉花蛋糕糊倒入8寸圆形活动模具里, 抹平表面轻震数下,把棉花蛋糕糊里的气泡震出,预热烤箱,蒸烘法,以160度70分钟左右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,烘烤完毕一出炉,在桌子上轻震一下散热,然后马上倒扣,避免蛋糕塌陷,待凉后即可脱模享用。

**我用Tefal30L烤箱放底层以170度上下火70分钟,再转上火5分钟至上色
**我用7寸四方活动模









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