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

~班兰荷叶割包~

好喜欢这天然颜色的**班兰荷叶割包**用了隔夜沉底的班兰汁好香哦
谢谢PI Teoh无私的分享食谱

可以参考Video做法:


材料:
面粉500g (250g-我用包粉)
幼糖100g (50g)
干酵母(yeast )8g(半大匙)(1tsp小匙)
白油Shortening 50g (25g)
双倍发粉(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)15g ( 1大匙)(半大匙1/2tbsp)
班兰汁240ml (105g-班兰叶6-7片+水搅成,用隔夜沉底班兰精华更香)
盐3g (半小匙)(1g-1/4tsp茶匙)

SKG面包机做法:
1) 全部材料放进面包桶除了白油开启11号和面功能搅拌20分钟,5分钟后加入白油继续搅拌至光滑的面团。
2)取出面团,马上整形。
3)将面团分割成每个44-50g,擀成椭圆形或圆形,涂上一些食油,对折,用梳子按出花纹。(没涂食油割包不能打开放馅料)
4)放置发酵约20-30分钟,用大火蒸8-10分钟即可。
5)包子冷却后,收进有盖的容器里。

**发酵25分钟后开火,水滚了转中火才放上2层竹蒸笼以中火蒸15分钟。
**我做1半的份量可以做成10粒44g,如果做50g可以做成9粒。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