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

~艺术淋面湿润巧克力蛋糕~

也学最近很红的**艺术淋面湿润巧克力蛋糕**淋了3次还是不满意,希望下次会更好
谢谢网友的无私分享
祝妈妈们母亲节快乐

蒸湿润巧克力杯子蛋糕 
Steam moist chocolate cake


材料:
牛油180g,细糖180g(我只用150g而已),淡奶200g,蛋 2粒,低筋面粉 100g(我用特幼面粉), 可可粉 50g, 发粉 1/2 小匙,苏打粉 1/2 小匙

做法:
1) 糖、淡奶、牛油放入锅内,隔水煮至融化,离火待用。
2) 待(1)稍凉后,分次加入鸡蛋,搅拌均匀。
3) 面粉、可可粉、发粉和苏打粉过筛后放入另外一个大盆内,把(2)倒入,搅拌均匀。
4) 烤盘涂油,倒入面糊,放入蒸炉,中火蒸45分钟。(杯子只用30分钟)

**全程用手搅均不用用到机器

巧克力镜面 :
谢谢网友Sue Gan无私的分享食谱

材料
牛奶 60 g
糖 125g
可可粉 30 g
Nutella 30 g (hazelnut chocolate spread )
鱼胶粉 8 g + 40 g 水拌均

做法  :
将糖和牛奶煮至糖溶化, 加入鱼胶粉液拌至溶化。离火,加入过筛可可粉和nutella,拌均,过滤。待温凉才用(太浓可加一点点热牛奶拌均)

颜色镜面 :
mirror glaze 镜面果胶 1 T (烘焙材料店有卖)
热水 (如果mirror glaze 加上色素拌均后太稀就无需加热水,给它微波个数秒有些热度才用)
americol 白色素+ 粉红色素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