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

~鲜橙棉花蛋糕~

发到好高的**鲜橙棉花蛋糕 Orange Cotton Cake**跟着食谱分享先用上火烤烤到有点黑了,还好蛋糕很软也好吃
谢谢JJ SK Sharon分享的食谱

材料:
玉米油 - 40g
特幼超底筋面粉 - 50g
蛋黄 - 3个(Omega 蛋)
全蛋 - 1个(Omega 蛋)
新鲜橙汁 - 50g
橙皮茸 - 1/4小匙 (没放)

蛋白 - 3个(Omega 蛋)
幼糖 - 35g

我用的蛋一颗大概有50-56g,净蛋,没有包括壳。

做法:
1) 玉米油加热至看到纹路,熄火,然后马上倒入过筛了的低筋面粉,搅拌成烫面糊,直到顺滑为止,待稍凉备用。
2) 蛋黄加入1个全蛋,加入新鲜橙汁和橙皮茸,搅拌均匀。
3) 然后加入烫面糊继续搅拌均匀,成顺滑的蛋黄糊。
4) 蛋白打至粗泡,分3次加入白糖,打至提起有一寸长的弯钩。
5) 取1/3打发的蛋白,加入蛋黄糊里,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,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,才倒入剩下的2/3蛋白里,同样的也是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,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,即成棉花蛋糕糊。
6) 做好的鲜橙棉花蛋糕糊倒入6寸圆形滑底模具里,抹平表面轻顿数下,
7) 把棉花蛋糕糊里的气泡顿出,即可烘烤,蒸烘法,以170度,单单上火,中下层,烤40分钟,转150度,上下火,中下层,烤20分钟。
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8) 烘烤完毕一出炉,在桌子上轻“顿”一下散热,然后马上倒扣,避免蛋糕塌陷,待凉后即可脱模享用。

**我用Tefal30L烤箱,先以上火170度烤20分钟,转上下火20分钟,再转上下火150度30分钟至熟即可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